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看板 >    正文
社交媒体内容真实性鉴别

日期:2023-05-04                   来源:                   作者:               关注:

报告题目:社交媒体内容真实性鉴别

报告人:廖鑫

报告时间:202354日下午3

报告地点:江安校区多学科交叉研究创新大楼919会议室

报告内容:数字图像/视频作为对客观事实最直接的记录方式,在社交媒体、新闻报道、司法证据等应用中得到广泛普及。然而,多媒体编辑软件的飞速发展, 使得数字图像/视频篡改越来越便捷,特别是以Deepfakes为代表的AI换脸技术进入公众视野,正在颠覆人们“眼见为实”的传统观念,带来了严重的公共信任危机。本报告将围绕多媒体取证与安全展开讨论,试图为社交媒体内容的真实性保障提供更有效的检测手段。

报告人简介:廖鑫,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北邮本硕博,信息安全博士,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博士后,香港大学研究学者,美国马里兰大学公派访问学者。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20余项科研项目。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现为中科院1TOP期刊IEEE Signal Processing Magazine编委AE,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学会媒体安全与取证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计算机取证专委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委员,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特聘专家,湖南商用密码产业示范基地特聘专家,湖南广电网络安全特聘专家,香港研究资助局评审专家,IEEE Senior Member。获2021IEEE国际信号处理挑战赛冠军,2022年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2020年全国信息安全竞赛突出贡献奖,2022年全国信息安全竞赛全国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2022年湖南省计算机学会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20-2022年连续3年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 5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