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看板 >    正文
Street-Level IP Geolocation in a Decade

日期:2023-03-13                   来源:                   作者:               关注:

报告题目:Street-Level IP Geolocation in a Decade

报告人:王永

报告时间:2023314号下午16:00点

报告地点:江安校区多学科交叉研究创新大楼919报告厅

报告内容:

IP地理位置定位是网络空间拓扑测绘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以解决网络空间中的IP地址与地理空间中的具体位置虚实映射的问题。本次报告重点介绍了近十年来在大规模的街道级IP地理位置定位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基于数据挖掘和网络探测方法的街道级IP地理定位技术和基于图形神经网络的街道级IP地理定位技术。基于数据挖掘和网络探测方法的街道级IP定位技术首次提出了街道级IP定位的概念,并借助网络相对时延和地理相对距离的非完美对应规律,解决了网络测量膨胀所带来的定位误差大的问题。基于图形神经网络的街道级IP定位技术,泛化了网络测绘不确定性的概念,并引出了不确定性感知的图神经网络方法,实现了街道级IP地理位置定位。本报告最后也将介绍街道级IP地理定位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王永,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安全博士,美国西北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郑州埃文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永博士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基于IP地址的互联网实时定位和互联网的测量与分析。在计算机网络和人工智能领域发表顶级学术论文十余篇(NSDI、INFOCOM、WWW、KDD、ICDCS、CIKM、AAAI),获美国发明专利与欧洲发明专利各一项、中国国家发明专利十项。王永博士被评为“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第一批创业领军人才,郑州市第一批高层次人才,2021年度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成长型企业家,被聘为中国电子集团第六研究所高级顾问,中原工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生导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03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