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看板 >    正文
安全大脑:数智时代的安全

日期:2021-03-08                   来源:隋文馨                   作者:隋文馨               关注:

报告题目:安全大脑:数智时代的安全

报告人:杜跃进

报告时间:2021年3月12日14时30分

报告地点:江安综合楼C506


报告内容:新一代信息技术呈现出智能、泛在、融合的特点,网络安全已经进入“大安全时代”,而从根本上来说,以产品为主导的安全越来越不适应数智时代,未来安全必然是以能力为主导:拆散开的、单个安全产品的技术指标,并不是真正有效的能力指标。如何科学化、系统化地描述网络安全能力是什么,以及如何来衡量网络安全的能力,是当前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而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对抗的领域正在快速扩张,相应的安全能力体系建设更加迫切。本演讲通过安全能力的视角,从多个角度的实践进行了介绍,提出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未来网络安全能力体系。


报告人简介:

杜跃进,博士,博导,现任360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同时兼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理事代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委员、保密协会委员等职。

杜跃进博士是中国著名网络安全专家,从事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和工作二十余年,在国家网络安全能力建设、网络安全事件响应、网络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和国际合作等领域作出过大量贡献,代表中国参与过联合国WSIS、APEC-TEL、ITU、与东盟的合作等大量网络安全相关活动,并且作为国家级安全专家参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大运会、杭州G20等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曾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获得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亚太信息安全领导成就奖、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和杰出演讲者等荣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3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