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看板 >    正文
开创网络空间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

日期:2020-10-26                   来源:                   作者:               关注:

报告题目:开创网络空间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

报告人:沈昌祥院士

报告时间:202010299:30-11:00                           

报告地点:望江校区研究生院二区101报告厅

报告内容:报告将主要围绕树立安全可信的科学网络安全观,构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新体系,打造主动免疫可信计算3.0新型产业空间,落实等级保护制度、夯实新基建主动免疫网络安全基础,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展开介绍。

 

 

报告人简介:沈昌祥,浙江奉化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96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专业,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密码工程、信息安全体系结构、系统软件安全(安全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等)、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完成了重大科研项目二十多项,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他科技进步奖十多项。这些成果在信息处理和安全技术上有重大创造性,多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全国广泛应用,取得十分显著效益,使我国信息安全保密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网络安全领域科技创新、咨询论证和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曾任首届教育部信息安全类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还担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的博士生导师或特聘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 10 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