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看板 >    正文
物联网安全技术研究与实践

日期:2019-10-08                   来源:                   作者:               关注:

报告题目:物联网安全技术研究与实践

报告人:孙利民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1011日,10:00-11:3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院三区119

报告内容:

随着物联网应用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近年来针对物联网的攻击事件层出不穷,对物联网进行安全防护已经迫在眉睫。本报告将回顾近年来针对物联网的攻击事件,分析物联网安全的现状,探讨物联网安全防护面临的技术挑战,介绍智能物联网设备存在的脆弱性、物联网设备识别发现、物联网设备安全防护、物联网关系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系统研发工作。

 

报告人简介:

孙利民,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物联网信息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在物联网安全方向的学术带头人,CCF物联网专委会秘书长。研究方向包括物联网及其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等,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课题、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先导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课题;在物联网设备漏洞挖掘与关联、物联网设备发现与识别、视频物联网安全防护、工控系统入侵诱捕与安全检测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在ACM TOSN、IEEE TPDS、TMC和USENIX Security、SENSYS、MOBISYS、MOBICOM、ICNP等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50余项,参与制定多项物联网与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部分研究成果用于支撑重要国事活动的安全保障。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10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