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党务人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人事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转发党委教师工作部:2023年政治学习(第6期)

日期:2023-04-25                   来源:                   作者:               关注:

4月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来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深入企业、港口、农村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2023年4月15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3年1月31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主要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文章指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4月21日下午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就依法推开准入查询制度,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作出了规定,旨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著作选读》,切实学习《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习时间: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2. 习近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

3. 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强调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李强王沪宁蔡奇出席

4.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

5. 教育部发布《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