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党务人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人事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转发教师党委工作部:2020年政治学习(11)9月11日

日期:2020-09-11                   来源:                   作者:               关注:

校内各单位: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我们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我们要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我们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性挑战;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疫情防控不放松,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勇于面对风险与挑战,全面推动学校“两个伟大”进程,为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学习时间: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1 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