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党务人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人事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转发党委教师工作部:2020年政治学习(4)4月3日

日期:2020-04-03                   来源:                   作者:               关注:

校内各单位:

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我国宗教传承发展的内在规律,科学回答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实现途径,明确提出了我们党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使命。

切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2019年11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了修订,并自 2020 年 2 月 1 日起施行。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的相关政策要求开展工作;认真学习《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工作,为依法治国、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为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学习时间:2020年4月3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

3、王作安:引领宗教中国化进程行稳致远。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4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