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委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年团校第一次行课顺利举行

日期:2021-11-06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1年11月5日下午两点,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校的第一次行课。由于疫情,本次团课由线下改为线上举行。

四川大学诞生于危难动荡的1896年,百余年来,学校先后汇聚了一大批历史名人和英雄的革命志士。历史学家顾颉刚、文学家李幼人、美学家朱光潜、物理学家吴大猷等大师。历史上,吴玉章、张澜曾执掌校务,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共和国主席杨尚昆、文坛巨匠郭沫若、人民作家巴金都等曾在川大求学。而本次团课就围绕江竹筠江姐展开,了解新时代的江姐精神。

本次团课由嘉宾隋文馨老师主讲,本次团课围绕“江姐精神”展开,共分为引言、缘起、成长之路和思考四个部分,讲述了江姐的经历与故事。隋老师尤其强调了江姐的童年经历,表明童年经历对江姐品行和意志的影响,大家都深有感触。团课过程中,隋老师就江姐事迹、江姐纪念馆对江姐精神进行讲解并提出问题,同学们都认真听课、积极回答。团课过程气氛热烈,互动精彩。团课最后,隋老师对同学们展开期望,鼓励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努力学习、不要虚度光阴。团课在活跃、热情的气氛下落下帷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经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对江姐精神有了新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共青团员的初心与使命,纷纷表示将以江姐为榜样,争做优秀共青团员,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