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委 >    正文
缅怀英烈,坚定信念,红色基因永传承—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成都市烈士陵园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9-09                   来源:隋文馨                   作者:董娣 张聿昊               关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的党已经带领我们走过了一个世纪的辉煌历程。为了重温那段艰苦而又辉煌的岁月,铭记革命先烈的奋勇担当,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在新时期树立远大理想,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团队,在黎红友老师、隋文馨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9月5日进行了社会实践。

队员们参观了具有革命传统意义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都市烈士陵园,包括人民英雄纪念碑,追思园,烈士纪念馆,烈士墓区,瞻仰并追悼了在中国革命及建设过程中英勇地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烈士。

【实践团队到达成都市烈士陵园】

9月5日下午,实践团队到达成都市烈士陵园。团队成员首先走进悼念广场,右侧是追思园,浮雕纪念墙上刻了4585名烈士的英名,队员们肃立参观。

【实践团队参观浮雕纪念墙】

接着队员们来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碑身正面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队员们手捧花束,齐唱国歌,集体默哀,献上鲜花。之后,由领誓人带领队员们宣誓。在纪念碑前,队员们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生活的祥和安宁,向他们许下庄严的承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圆梦中华,再造辉煌;为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实践团队为人民英雄献花】

【实践团队庄严宣誓】

队员们继续向前走,进入了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学习了辛亥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象征性历史场景。馆藏内容丰富,照片、旧报、雕塑、影像、烈士遗物等陈展内容使队员们近距离深度感知了过去的历史。大家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实践团队认真倾听讲解】

【队员们参观展览纪念品】

走出纪念馆,来到烈士墓区,墓区风景优美,迎面而来的是绵延层叠的苍松翠柏,环境幽静肃穆,只问鸟语,正如那一句“青山埋忠骨”。队员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内心都变得非常沉重。当看到三位年仅二十左右的救火烈士墓前摆满的鲜花时,队员们肃然起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油然而生。

【队员们参观烈士墓区】

忘不了在纪念碑前默哀的情景,忘不了宣誓时的那一句句誓言,忘不了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里的那一个个陌生的名字和一颗颗火热的心。队员们会将宣誓的话铭记在心,努力学习,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的火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