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委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20                   来源:隋文馨                   作者:伏仁杰               关注:

2021年4月14日至20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线上竞答、微博互动等方式使学生们充分参与到活动当中,旨在增强全体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4月13日,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本届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活动生动有趣,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动力。

(认真参与活动的同学)

4月16日,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公开课深入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安全,引起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形成国家安全意识。

(观看视频的同学们)

同日,学院组织大一的同学们观看了《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通过观看此知识科普栏目,同学们学习了很多有关国家安全的新知识。观看期间,主持人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消化吸收,也为同学们未来几年对网络空间安全的学习进行了意识上的铺垫。

(讲解中的主持人)

活动期间,有多名同学通过了线上竞答获得了证书,展现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切实成绩。

(证书)

本次系列活动井然有序,帮助同学们培养了国家安全意识、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对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学生们有着重要价值,希望以后能进一步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撰稿人:伏仁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