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观美育云端课堂,享云端文化盛宴”——网安学子有话说

日期:2020-06-01                   来源:                   作者:曾雨潼、宋婷婷               关注:

为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8周年,2020年5月23日至28日,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主办了为期6天的“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旨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为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文明风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的部署安排,组织同学们参与到“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中,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追忆红色岁月,传递爱国情怀

该艺术节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联合主办,中央音乐学院等全国近300所艺术院校以及十大交响乐团在6天时间里举办了网上云展演、美育大讲堂等40余场文艺活动,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即可欣赏艺术盛宴。其中被视为民族精神号角的《黄河大合唱》、万人云合唱《我们》等一批优秀作品相继登场,用艺术之美传承延安精神,奏响凝聚民族力量的中国之声。 学院的一位18级本科生说到:“在家足不出户便欣赏了众多艺术家在线演奏交响乐。在欣赏《黄河大合唱》的过程中,我不仅仅只是听出了交响乐的气势恢宏,更是在了解一种艺术,仿佛真正感受到了黄河的气势澎湃,似乎置身于那段红色的岁月。慷慨激昂、气势磅礴的音乐,让我感受到了延安圣地的厚重与积淀,以及祖国的壮丽山河,这一切都使得我更加深爱我的祖国。”

感受艺术之美,见证峥嵘时代

开幕式在抗疫音乐作品——万人云合唱、合奏《我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我们》是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李小兵作曲,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指挥,歌颂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壮举。

学院一位19级本科生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观看此次‘美育云端课堂’的视频,我的收获颇丰。课堂以舞台演出、名家讲堂和音乐党课等艺术形式,用艺术陶冶情操、传承爱国基因、发扬红色精神,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国的日益强大。这次活动旨在‘以美育人’,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帮助同学们加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团结精神,推动了校园文明建设,更是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责任心和奋斗意识,使我们能够全面发展。” 本次“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以艺术陶冶情操,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红色文化,还让同学们看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的爱国热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图文:曾雨潼、宋婷婷

编辑:隋文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