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1-09-04                   来源:                   作者:杨频               关注:

8月31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院学子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四川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共十五所高校,位列第一),贾鹏、黄诚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已正式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目前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唯一一个入选排行榜的赛事。本届作品赛由山东大学承办,总决赛采取线上随机分区评审的形式,共有来自全国156所高校的718支团队、2603名大学生参加,最终评选出最具创新创业价值奖2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62项、三等奖81项、优胜奖113项。

今年3月以来,学院启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校内指导工作。经过初赛会评,我院9支队伍顺利进入作品赛全国总决赛。7月底,学院又积极组织了有经验的指导老师和竞赛指导团队,先后多次在线上线下为同学们提供竞赛辅导。在线上全国总决赛答辩中,经过答辩讲解、系统演示、评委质询等环节,我院学子的参赛作品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与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机制密不可分,是我院积极实施“网安医生”培养模式、践行科学有效的培养方案和以人为本的培养理念的成果结晶。

附: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四川大学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奖项

指导老师

WhiteSpy:基于智能对话机的主动式黑产情报挖掘系统

赵倩锐、屈景诗、王研博、汪阳昊

全国一等奖

黄诚

Firmadome:基于Hook技术的安卓通用高性能沙盒

周政飏、金帅帆、王清宇、朱家迅

全国一等奖

贾鹏

Video Eye:短视频肖像侵犯风险感知与保护系统

朱明成、周沿江、张容川、邱煜彭

全国二等奖

王海舟

Windtalker:内容威胁型灰黑产自动化监测与追踪系统

曹一鸣、朱琦琳、李奕轩、张杰

全国二等奖

王海舟

Rxen:基于智能合约的Token化处方流转平台

简欣娅、王海林、朱君、张文彧

全国二等奖

李贝贝

DeepVuler--面向开源社区的漏洞情报挖掘平台

段仁语、吴苏晟、孙明旭、陈斌

全国二等奖

黄诚

FSMD--动静态混合的IOT固件安全检测系统


白灵、颜可翔、卜凡钢

全国三等奖

梁刚

基于符号执行引导的智能合约模糊测试系统

巩汶卓、洪扬、何雨童、刘汉臣

全国三等奖

梁刚

CVE-ProphetCVE漏洞可利用性预测系统

景王沅、黄秋果、王子旺、龚政

全国优胜奖

黄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