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第11期简报】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研讨会简报

日期:2020-09-04                   来源:                   作者:方智阳               关注: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学工作检查简报

2020年第11

教学科编印                                                                                                                           2020年09月04日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研讨会简报


2020年9月4日下午15:00,我院在望江校区东三教503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研讨会,就本周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教学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学院领导、本科教学督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学院长杨频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杨院长肯定了各位任课老师的教学工作,指出老师们准备认真、充分;授课教材到位;授课目标明确,均在第一堂课明确告知学生课程学习目标、要求及考核方式,并提供了参考资料;授课内容详实、具体;课堂气氛活跃,老师能调动学生参与课堂互动;课堂纪律良好。

同时,杨院长也指出,在整体教学工作良好的情况下,也有需进一步改进、提高的环节,建议老师们想方设法请学生坐到前排,集中注意力听课;积极丰富课程网站的教学内容;尽快发挥智慧教学环境的优势,使其更好地为授课服务;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打造“金课”的期待与要求。

随后,老师们根据自己的上课经验,对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青年教师,尤其是第一次给学生上课的青年教师,认真地听取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们的介绍,积极地向老师们请教,并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更加清楚地明确了授课的职责,进一步学习到了把控课堂的技巧,以后会在课堂外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以做好课堂45min的授课。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