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第10期简报】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检查简报

日期:2020-09-07                   来源:                   作者:方智阳               关注: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学工作检查简报

2020年第10

教学科编印                                                                                                                           2020年09月07日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检查简报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保证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监控与管理,根据学校文件精神,2019年9月7日-9月11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20-2021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领导、本科教学督导、辅导员以及教学秘书对开学第一周的教学秩序、教学保障进行了检查,仔细检查了教师到岗情况、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到课听课及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

学院高度重视做好本科新学期开学教学各环节工作。在开学前,教学院长杨频教授对新开设的课程和新上课的老师进行特别的关注和指导,并将平行开班的课程组老师们分别组织起来,亲自确认老师们的准备情况,强调课程组要统一教学大纲和考核要求。杨院长对开学教学检查进行了专题的研究和精心的布置,组织制定了开学教学检查安排,安排学院领导、院督导、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参与检查,确保新学期开学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从本次教学检查情况和反馈来看,我院上课老师均能按照要求提前到岗,课前准备充分、授课认真,讲课精神饱满,通过多种方式调动学生学习兴趣、营造师生互动氛围,在第一堂课明确告知学生课程学习目标、要求及考核方式;有助教的课程,任课教师要求助教到课堂,并向学生介绍了助教以及助教将为学生提供的帮助;所有课程除了教学网站以外都建立了用于教学的QQ群或者微信群,为学生提供课外交流互动的平台;学生上课出勤率高、听课态度端正、积极参与师生互动,精神状态良好、课堂气氛活跃,课堂纪律良好。

学院领导、督导组老师深入课堂听课,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和任课教师进行了简短的沟通,指出教学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帮助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学院领导、督导组的听课还将继续进行,在本周教学检查结束后将召开教学研讨会,对本周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提出改进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