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第6期简报】疫情防控期间学籍相关工作开展流程简报

日期:2020-03-05                   来源:                   作者:方智阳               关注: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学工作检查简报

2020年第6

教学科编印                                                                                                                                20200305


疫情防控期间学籍相关工作开展流程简报



一、英语免修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申请免修大学英语课程流程如下:

1、学生按《四川大学本科生免修大学英语课程管理办法》(详见教务处网站)中规定的条件及时间进行申请,可将申请表及成绩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方智阳老师邮箱:fangzhiyang@scu.edu.cn,学院审核汇总后报教务处。教务处将申请大学英语课程免修的学生名单发外国语学院,由外国语学院将免修信息转发给各位任课老师。

2、学生返校后需补交纸质版免修申请及成绩证明材料,如核实材料时发现不符合免修申请条件的,由学生自行承担后果。请学生诚信申请,保证成绩单真实性。

3、对于因疫情影响不能在前三周按时申请免修的学生,在返校前需正常参加课程学习,待返校后可补交申请材料申请免修。


二、学籍异动

为保障学生学习进度不受影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休学复学等学籍异动实行线上申请,具体流程如下:

1、线上申请仅受理休学、复学、降级、跳级这四类学籍异动,学生如申请退学,可将申请材料邮寄至学院,按正常流程办理。其他特殊情况,请联系学院或教务处。

2、学生登录个人综合教务系统,在个人管理——学生异动——学籍异动申请中新增异动申请,选择异动类别、异动原因,填写异动说明(详细的申请原因),然后等待审批。在学院审批前可以修改申请内容或者撤销申请。如3个工作日后未见审批结果,请联系学院教务老师咨询情况。

3、学院教务老师在综合教务系统中查看学生申请,可通过辅导员与学生联系核实情况,并保存一些必要材料的电子文件(如医院证明、家长签字意见等),确认无误后,完成审批,审批操作详见操作指南。

4、教务处学籍科审核异动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完成学籍异动操作。

5、异动学生课表处理方式:复学学生,教务处默认按照学生复学后所在班级预制课表;降级、跳级学生不会自动替换课表,学生如需调整课表,请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特殊选课申请表》,发学院教务老师,由学院审核后交教务处运行科处理。

6、学籍异动完成后,学生按照新生成的课表加入所有课程的QQ群,按任课教师安排完成课程学习。课程对应的QQ群信息请在学生个人综合教务系统中查看。

7、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通过线上办理的学籍异动,待学生返校后均需补交纸质版异动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并完成所有签字盖章的审批手续。异动申请及证明材料由学院汇总后统一交教务处学籍科。对于补交纸质材料时发现不符合相关异动办理条件或手续不全者,学校取消其异动申请。


三、成绩单办理

学校即将开通在线可信电子成绩单业务,学生可在线申请经过电子签章加密认证的可信电子成绩单,业务开通后会及时发布通知。在开通前如有学生急需成绩单或在读证明,请联系学校教务处学籍科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