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8-04-13                   来源:                   作者:               关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四川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修订)》、《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流程

1.转出: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到辅导员处进行资格审查。 审核后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签字,最后统一交分管教学的院领导签批。

2.转入:转入学生向本院提出申请,本院进行资格审查;通知申请转入学生审查结果;组织资格审查合格学生进行笔试、综合面试;将转入学生录取结果上报教务处进行公示。

二、转出的基本条件

符合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转专业条件。

三、接收转入的基本要求

1.符合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转专业基本条件的理、工、医科专业学生;

2.对计算机和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相关知识具有学习热情和兴趣爱好,并已具有一定的基础。

3.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3.0以上(所有成绩均为第一次考试成绩);具有良好的数学(须在第一学期已具有大学数学微积分(II)-1或更高档次课程的成绩;第二学期已修读微积分(II)-2或更高档次课程)、英语(需要提供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基础;确有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特长的学生可不受此限制(需提交具有代表性的成果,如网络安全相关的发明专利、开发的网络安全相关软件、网络安全相关的获奖证书、二名以上网络安全领域专家的推荐信等)。

四、接收转专业的考核办法

申请转专业学生经资格审查合格后,需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考核包括笔试和专家面试两个部分:

1.笔试(100分),内容包括:

1)计算机基础(40%);

2)C语言程序设计(50%);

3)网络安全常识(10%)

2.专家面试(100分)。

专家面试突出对学生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专业兴趣与特长、心理素质和综合素养的考查。

综合成绩=必修课绩点成绩×30% +笔试成绩×40% +面试成绩×30%

注:必修课绩点成绩=∑(课程学分×课程成绩)/∑课程学分

五、接收转入的计划人数共25名

在面试合格的前提下,按照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六、接收转入需要提交的资料

1.《四川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1份,需要学生所在学院签章;

2.成绩单,含学分绩点(需所在学院签章或教务处成绩打印章)1份;

3.特长、大学期间的获奖、学术成果、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经历等证明材料1套

以上材料需提供原件审核。

七、时间安排

1.转专业申请时间:2017年4月18~19日

2.转出资料提交地点:江安第二基础教学楼B座B104(9:00~17:00)

3.转入资料提交地点:江安第二基础教学楼B座B104(9:00~17:00)

4.学院考核:4月21~28日,具体考核时间、地点请关注学院(http://ccs.scu.edu.cn)主页通知;

5.学校审批:学校对学院提交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审批,于5月下旬向全校公示各学院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1周后,由学校发文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八、说明

1.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不进行二次选拔工作。

2.接收2017级学生的转入申请,考核合格的统一转入2017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习。

九、咨询与投诉

咨询电话:85469706(冀老师)

投诉电话:85410907(秦老师)

投诉邮箱:ccs@scu.edu.cn

十、未尽事宜的解释权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务会。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4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