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研讨课第八期专题讲座——“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及应用”顺利开展(4)

日期:2023-04-24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3424日上午,电科网安公司研究院密码技术研究员张小青老师为我院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博士生开展了题为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及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意教授主持。


张老师首先通过反毒反诈反洗钱平台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解释了多方安全计算的技术价值,然后简要概述了联邦学习、多方安全计算以及可信执行环境等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的主流技术路线,声明了多方安全计算技术是基于密码学的可证明安全,具有高安全性。张老师指出多方安全计算技术是密码学的重要分支,是针对无可信第三方且安全进行多方协同计算的技术,需保证参与方数据隐私安全,在计算过程中各方隐私输入独立,计算时不泄露任何本地隐私信息。最后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用于训练机器学习模型的数据隐私保护方法,在允许计算方执行相同机器学习算法的同时,无需知晓用户实际数据。


张老师认为目前不同厂商隐私计算平台和产品所采取的架构和技术路线存在诸多不同,导致数据无法互联互通,这将会导致新的数据孤岛问题。张老师针对报告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多方安全计算技术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收获良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