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技术前沿与专业实践》研讨课第八期专题讲座——“可信计算技术实践与应用”顺利开展(3)

日期:2023-04-24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3424日上午,电科网安公司研究院密码技术研究员黄锦老师为我院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博士生开展了题为可信计算技术实践与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意教授主持。


黄老师首先从可信计算平台联盟的组建,到可信计算相关技术规范的发布,再到可信执行环境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机密计算联盟的诞生,简要概述了国际上可信计算发展历程;然后从国密局发布《可信计算密码支撑平台与功能规范》正式开启我国自主可信计算新篇章,到可信计算国标发布,再到可信计算系列行标、国标的陆续发布以及可信密码新标准的发布,详细阐述了我国可信计算的发展历程;最后介绍了可信计算、密码运算以及通用计算相融合的可信计算技术方案理念,通过与通用密码授权技术示例的对比,进一步揭示了可信密码授权技术的优势。


黄老师强调,授权指的是访问可信密码模块内部某些实体的权利,并对可信密码中口令授权等授权方式进行了简要讲解。黄老师针对报告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可信计算技术领域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收获良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