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集中研讨

日期:2023-05-15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3年5月15日,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集中研讨在学院821会议室举行。院党总支书记秦燕主持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邱梅到会指导。

在前期集中学习基础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燕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相关内容后,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一流网安学院建设”专题深入展开研讨。

在研讨中,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意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实际,从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关系等六个方面,特别是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对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思考。

副院长杨频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重点谈了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收获提出了学院在加强实践性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与具体举措。

院长陈兴蜀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感悟,并结合学院开展一流网安学院建设评估的工作实际,从学院学科建设基础、学科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学科发展方向、学科建设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学科建设举措。

院党总支书记秦燕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并结合学校学院实际,谈了关于人才引培工作和人才评价机制的思考,要求学院抓住黄金时期,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学院的人才引培工作;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第一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推进一流网安学院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在指导讲话中,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邱梅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的主题教育集中研讨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工作指导和具体要求。

在总结讲话中,秦燕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表示,将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指导下,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