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08-22                   来源:                   作者:               关注:

8月22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院本科生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斩获全国最具创业价值奖2项(全国共10项,该奖项获奖队伍数在所有参赛高校中并列第一)、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5项、全国三等奖1项。王海舟、黄诚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最具创业价值奖的项目“AdoRid:Android软件新型诱导广告监测和拦截系统”是由2020级(大二)网安少年生为主完成的项目。

DB2E3

E4342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已正式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目前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唯一一个入选排行榜的赛事。本届作品赛由湖南大学承办,浙江大学协办,总决赛采取线上随机分区评审的形式,共有来自全国191所高校的728支团队、2692名大学生参加,最终评选出最具创业价值奖10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79项,并从一等奖作品中评选出10个最具创业价值奖参与后续由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举办的2022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总决赛。

今年3月以来,学院启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校内指导工作。经过初赛会评,学院8支队伍(每校最多8支)顺利进入作品赛全国总决赛。8月初,学院又积极组织了有经验的校内外专家先后多次在线上线下为同学们提供竞赛辅导。在线上全国总决赛答辩中,经过答辩讲解、系统演示、评委质询等环节,我院学子的参赛作品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与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机制密不可分,是学院积极实施“网安医生”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以学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的成果结晶。

附:

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四川大学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奖项

指导老师

AdoRid:Android软件新型诱导广告监测和拦截系统

粟科钞、周子健、岳飞扬、刘星宇

最具创业价值奖

王海舟

PiracySpy:影视知识产权主动感知与溯源平台

王晨霖、张宇涵、蒲奥、于永昊

最具创业价值奖

黄诚

AdoRid:Android软件新型诱导广告监测和拦截系统

粟科钞、周子健、岳飞扬、刘星宇

全国一等奖

王海舟

PiracySpy:影视知识产权主动感知与溯源平台

王晨霖、张宇涵、蒲奥、于永昊

全国一等奖

黄诚

VPN Aware-面向意识形态渗透防御的境外破网软件态势感知系统

占明明、邱钰淇、陈毅新、王鹏宇

全国二等奖

王海舟

DeProbe:面向社会治理的在线社交网络心理异常群体智能感知系统

田开元、王正、郭佳琛、刘天鸽

全国二等奖

王海舟

HomologyMiner:融合威胁情报与样本行为的APT组织技法画像及同源性分析系统

贺步云,高骁宇,赵轶洋,韩莉君

全国二等奖

黄诚

面向短视频平台的多模态隐私信息感知与保护系统

曾哲豪、解思雨、王韦涛、骆子悦

全国二等奖

何沛松

FakeDefender——面向安卓手机的AI换脸全流程检测与告警系统

李含玥、刘轶博、唐帅、罗鉴

全国二等奖

何沛松

面向认知域的渗透水军群体威胁行为挖掘系统

吴奇、杨乔炀、朱政宇、杨蔡胤

全国三等奖

王海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