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22                   来源:                   作者:               关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20号】的精神及学校的统一布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1610日下午,组织全院老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切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扎实排查化解风险,统筹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杜绝盲区漏洞,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总结经验做法,推广制度成果,加强问题隐患警示曝光,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6月16日上午,为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应急能力,针对安全应急技能的学习,学院组织30多名师生前往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A305教室进行应急救护(医学类)培训专题活动。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师生们的踊跃参加,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当中,师生们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

(3)从6月5日开始,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研究生导师带领学生观看教育部主办的“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视频,实验中心组织全院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组织实验室学生观看安全专题教育片,并结合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并开展隐患自我排查。

(4)学院从6月5日起,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提高安全意识,培养广大师生安全应急能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进行展板宣传学习与教育,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通过宣传展板的方式,将安全知识传播给学院师生,进一步强化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5)杨频副院长带领学院实验室安保工作小组,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并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及时对这些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落实。同时,杨院长也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积极向表现优秀的实验室学习。

(6)学院也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及时把相关信息放到学院的官网,让更多学生通过网络进行活动的了解和学习。网址为:https://ccs.scu.edu.cn/ztzl/aqsc.htm.

为期近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在我院上下取得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生产意识,使我院在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均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6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