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数据安全对抗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1-10-29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1年10月29日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数据安全对抗赛决赛在我校网络靶场创新中心隆重开赛,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及省大数据中心、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的领导出席比赛。

  顾红松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大赛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的决策部署;强调数据安全关乎个人安全、企业安全,也关乎国家安全,已经成为社会治理、国家治理的重要议题。加强数据安全治理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需要,也是现实的迫切需求;最后他期待各位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郭勇首先对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各代表队成员进行热烈的欢迎,其次对各省直部门对我校网络靶场创新中心的高度认可表示感谢;最后指出网络安全和数据治理,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工作领域,做好相关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主义大学的本质要求,也是四川大学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抓手。四川大学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广泛动员,有组织推动相关学科和教学研究等工作,为网络强国和四川网络强省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川大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络靶场创新中心主任李涛教授向现场出席嘉宾和领导详细介绍了网络靶场的建设背景及现有核心能力:四川大学网络靶场创新中心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高校首个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专业网络靶场,通过靶标仿真技术研究室等6个主要功能区实现了集战略、战役、战术于一体的公共与专业相结合的一流网络靶场;也是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网络空间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产品研发、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网络安全服务的重要基地。

  四川大学网络靶场相关人员通过近两个多月的比赛联合策划和准备,提供比赛基础平台、网络安全环境部署、靶标设计、攻击防御等平台和服务。通过本次比赛,将更科学地检验现有信息技术架构,促进数据驱动政务信息化管理架构、业务架构和技术架构的重塑与优化;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面服务四川省网络安全建设能力;推动网络靶场创新中心将来面向社会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积累宝贵经验。同时,也为我们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生提供了参与网络安全环境部署、靶标设计、攻击防御的宝贵锻炼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