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级本科生王沛然等摘得IEEE ISCC 2021 “Best Paper Award”奖励

日期:2021-09-14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195日至8日于希腊雅典市举办的第26IEEE Symposium on Computers and Communications (IEEE ISCC 2021CCF推荐会议,https://iscc2021. unipi.gr/index.php)会议上,我院本科生王沛然、马尚、江钰坤和博士生黄翰媛在我院博士生导师、特聘副研究员李贝贝老师指导与合作下所著论文“FLPhish: Reputation-based Phishing Byzantine Defense in Ensemble Federated Learning”获得了IEEE ISCC 2021Best Paper Award”。该论文着眼于当前热点技术联邦学习中的拜占庭攻击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声望机制的主动防御方案,该方案能够在非独立同分布和大量拜占庭攻击者存在的条件下,实现安全高效的联邦学习。


  IEEE ISCC会议是IEEE主办的国际权威系列会议之一,自199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6届。会议以计算机和通信领域之间日益增强的互动为主要题目进行研讨交流,是计算机网络与通讯领域内(包括网络安全)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20219月,研讨会在希腊雅典举行。本次会议共接受论文100余篇,其中有多篇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信工所等国内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的文章。

王沛然等同学与李贝贝老师之间的积极合作以及李贝贝老师给予的充分指导是该论文能够获得“Best Paper Award”的重要基础。获得该奖励与我院师生在科研方面的刻苦钻研、共同努力以及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模式密不可分,是我院践行科学有效的培养方案和以人为本培养理念的成果结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