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小松教授为我院学子分享区块链安全与应用技术的研究进展

日期:2021-07-02                   来源:                   作者:HCheng               关注:

2021630日,我国计算机网络安全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之一,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计划获得者张小松教授应邀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开展“区块链安全与应用技术的研究进展”主题讲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嘉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黄诚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张教授首先开门见山地指出区块链现存的一系列问题,介绍了他们团队在区块链安全和可编辑算法、区块链行为分析和区块链性能优化等领域所做的研究,生动地展示了他们团队是如何发现、研究并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张教授从他们团队近年来的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出发,提出了研究生 “如何写高水平论文”的问题,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思考。

接着,在前面理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张教授举例说明了区块链安全相关技术应用的一些典型案例,表明了我国在区块链及其安全研究领域所占的优势,激起了老师和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最终,本次讲座在张教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张教授的演讲中,不仅对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对今后的研究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网络安全的研究中,为筑造我国网络空间安全新防线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