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都市教育局成功举办“成都市中小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

日期:2020-09-17                   来源:                   作者:方智阳               关注:

2020年9月16日下午,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成都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成都市中小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在成都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讲座特邀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杨频教授,主题为“网络安全离我们有多远?”。杨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讲授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阐释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含义,介绍了生活中实用的安全防护技巧;同时,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讲述了当前国家对于网络安全人才的迫切需求,呼吁广大中小学生努力成为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png

  讲座采取内网视频会议系统直播和互联网网络直播两条线上直播渠道,全面覆盖成都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学生,以及德阳、眉山、资阳等地部分学校师生,据不完全统计,网络直播收看量达4.5万人(点)次,部分师生以班级、学校甚至区域为单位进行转播收看,实际参与师生数预估达百万人次,后期将分批组织师生进行讲座视频回看,实现全市师生全覆盖。

3.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