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步入新生宿舍,传递温暖关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和老师看望2020级本科新生

日期:2020-09-18                   来源:隋文馨                   作者:陈思吉               关注:

受疫情影响,今年新生报道时间稍晚。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帮助同学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2020年9月1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秦燕和辅导员隋文馨老师一同前往新生宿舍看望新同学。

    师生共聚一堂,进行了亲切地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老师们走入学生宿舍,带去殷殷关怀和细细叮嘱。首先,隋文馨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新同学可以利用空闲时间提前熟悉校园环境和宿舍环境,同学间能够互相 理解、互相包容,增进友谊,还提出希望以前没有学校住宿经历的同学能够尽快适应寝室生活,融入集体生活的环境。二是提醒同学们在漫长的假期过后必须调整好学习状态,不要懈怠,提前想好未来的规划,为自己设立一个新的目标。

随后,副院长秦燕教授呼吁大家遇到棘手的问题要学会与同学、老师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办法,还提醒大家完成学校的人脸采集和核酸检测,通过电话等形式与家长沟通,让家长放心。除此之外,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本专业的光明前景和相关人才的紧缺,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日后学有所成。之后,老师们还补充了新生教育周的一些安排,鼓励同学们提前开始课程预习。最后,考虑到同学们对于零基础的担忧,老师们指出有无基础并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大部分人都是从零开始,找到合适的学习状态,努力学习才是当下最重要的。

通过走访新生寝室,我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有了大致了解,有助于日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展开。同时,此次走访大大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相信有了老师们的叮嘱和提醒,新同学们也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属于大学生的精彩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