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在2020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0-09-01                   来源:方智阳                   作者:杨频               关注:

8月27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绩,共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获奖比例不足1%)、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此外还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及获奖等级均取得突破!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并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该项赛事是一个以实现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培养目标为核心的国家级创新平台,是目前教育部参与的教指委数量最多的赛事,也是参赛院校数量最多、参赛作品数量最多、作品分类最齐全的学科竞赛。据主办方统计,今年共有近700所院校组织了约3万件作品参加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4646件作品入围国赛,经过全国约400多名评审专家以网络评审的形式完成参加国赛作品的初评和复评,最终确定约4000件作品获颁等级奖项。 

今年3月以来,学院启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校内指导工作。虽然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分散在全国各地,但师生们齐心协力克服了诸多困难,在线上积极地进行沟通和交流,完成了作品设计与报告撰写。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与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机制密不可分,是我院积极实施“网安医生”培养模式、践行科学有效的培养方案和以人为本的培养理念的成果结晶。 

附: 

2020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奖项

指导老师

基于深度学习的 Twitter 港语谣言监测系统

陈欣雨、柯亮、卢志鹏

全国一等奖

王海舟

基于深度学习的合成语音诈骗预警软件  

孟思江、项宇媛、李菊美

全国一等奖

王海舟

Smart Care Home 智能家居关怀系统

刘瑞佳、周怡、万子义

全国二等奖

黎红友

基于深度学习的情感识别系统  

李伟创、夏冬浩、齐瑞娴

全国二等奖

王海舟

面向 telegram 的中文圈黑产消息挖掘与分析系统

孙思琦、赵倩崇、易书凝

全国三等奖

王海舟

Smart Care Home 智能家居关怀系统

刘瑞佳、周怡、万子义

省级二等奖

黎红友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突发公共事件下物资善联管理平台

胡钦南、江禛钰、张颢

省级二等奖

王海舟

WeIN: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建筑物内部路 线指引系统

李丞浩、缪昌伟、潘宏宇  

省级二等奖

黎红友

TeleScreen—基于深度学习的敏感内容发现及文本安全检测平台

王海林、蒲觉非、侯伊为  

省级三等奖

王海舟

DeepFake Finder:基于深度学习的AI换 脸视频检测系统

傅康、刘嘉镱、廖承相  

省级三等奖

王海舟

基于树莓派的智能家居集成控制与威胁感知系统

欧浩然、蒲浩洋、赵倩锐  

省级三等奖

黎红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