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随先辈足迹,发扬红色精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20-08-31                   来源:隋文馨                   作者:闵海               关注:

为了展示四川大学师生“学习红色文化,继承革命精神”的积极精神风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经过精心组织和谋划,决定组织一支师生队伍前往广元多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0年8月25日,在辅导员隋文馨老师的带领下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0人前往四川省广元市开展了主题为“追随先辈足迹,发扬红色精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路线从红军文化园出发到红星公园,以红军渡收尾。

8月25日下午,实践团队冒着烈阳到达了红军文化园。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室内的壁画和革命时期的文物。随后团队成员来到了室外,参观了一系列革命时期的石碑,上面铭刻着当时的宣传标语。游览完红军文化园后,队员们对于红军长征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他们身处艰苦的环境,却依旧艰苦奋斗,为了解放人民甘愿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队员们。

【实践团队到达红军文化园】

【实践团队参观红军文化园】

【实践团队队员听同学讲解红军故事】

【实践团队队员们一起讨论石碑的含义】

游览完红军文化园后,团队来到了红星公园,尽管烈日炎炎,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激情。大家热情高涨,爬上了红星公园的长梯,看到了壮观的红星塔。并参观学习了园内的宣传栏大报。

【实践团队到达红星公园】

【实践团队在烈日下攀登红星公园长梯】

【实践团队队员参观红星公园并讨论先辈红色足迹】

8月26日,实践团队早上六点便出发去红军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团队成员到达了红军渡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红军渡纪念园内的将帅台,大家细心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勇故事。然后在纪念馆内观看了红军战士强渡嘉陵江的声光电影。随后大家上白塔山,追寻了红军当年的足迹。在路上,队员们纷纷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和感恩并激烈讨论了那个年代军民的相处之道,大家都收获颇丰。

【实践团队到达红军渡】

【实践团队在红军渡雕像前合影留念】

【实践团队聆听关于红军渡的历史】

【实践团队聆听革命先烈故事】

【实践团队聆听红军强渡嘉陵江的故事】

在两日的学习中,团队队员们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红军长征的故事,领略了革命先烈们的风姿。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珍惜中国革命胜利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结合起来,不辜负先辈们的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激情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为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军的丰碑永在,精神长存!

作者:闵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