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招生宣讲活动顺利召开

日期:2020-05-14                   来源:                   作者:王轲恒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共青团中央在五四期间面向全国学生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借此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勇挑重担。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本院学生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5月11日晚上20:00,川大名师话高考第二十五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篇在西瓜直播平台上进行网络直播。本期节目邀请到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兴蜀教授来介绍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的学科起源与人才培养。

伴随着四川大学战疫宣传片及招生宣传片的播放,本次直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随后,陈兴蜀教授入场,开始了本期节目的讲述。陈兴蜀教授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什么是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安全人才的迫切需求”“川大在行动”以及“迈入网络世界,共筑网络安全”。

首先,陈兴蜀教授介绍了什么是网络空间安全,通过对近期发生的网络安全热点事件进行举例,展现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接下来,她列举了网络空间安全的人才缺口数据,说明了国家、企业对网络安全人才的迫切需求。随后,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川大支持下蓬勃发展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最后,她表达了对高考学子的美好祝愿,并欢迎他们报考四川大学,更欢迎他们加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兴蜀教授以“迈入网络世界,共筑网络安全”总结本次活动,号召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直播过程中,针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老师们也做出了相应地解答,增强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和现实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网络空间已成为海、陆、空、天之外人类活动的“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已成为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伴随着川大宣传片的播放,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王轲恒 编辑:隋文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