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日,网安学院在行动

日期:2020-04-17                   来源:                   作者:隋文馨               关注: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响应学校有关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工作,增强网安学子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基于网络空间安全的专业特色,积极组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

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学习清华大学“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作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在线学习,同学们踊跃发表学习感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正如同学们所说,“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每一个都不是局外人,安全意识应该内化于心和外化于行”、“我们要提升信息辨识能力,做到不传谣,不造谣,规范网络言论,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中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对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生来说,我们切身体会网络安全的风险,我们要努力强大自身,保护国家网络安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有力出力,保证听从国家指挥,听从专家给出的建议,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

积极参与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习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第五大战略空间,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也成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课题。网安学院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特色,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网安学院的同学们踊跃参与本次知识竞赛,并且取得良好成绩。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课堂学习和参与竞赛的方式加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专业能力,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为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