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04-05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2017年3月31日,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举行了“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许唯临副校长致辞,并介绍了我校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情况。会议特别邀请了沈昌祥院士、成都市网信办赵谦副主任、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祝世雄副总经理、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潘柱廷首席信息安全官、亚信安全刘东红副总裁、电子科技大学张小松教授、蓝盾网安肖波副总经理等政府、学术和企业的领导和专家,我校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数学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计算机学院的10余名专家、老师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就如何发挥政府、高校、企业的作用共同打造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培养基地,如何发挥四川大学的学科优势发展网络空间安全交叉学科,如何调动企业、高校积极性削减人才培养上的“时空距离”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我校陈兴蜀教授作了“网络空间安全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机制”的报告;祝世雄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国网安的基本情况,提出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合作以及基础性研究支持等校企合作方式;启明星辰潘柱廷作了“削减学校与企业间的时空距离”的报告,从企业的角度提出了共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基地的意见和建议;亚信安全刘东红副总裁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型和新思路;电子科技大学张小松教授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分享了网络空间安全交叉学科发展的经验。各位专家就网络空间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多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共识。最后,沈昌祥院士和赵谦副主任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肯定了我院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工作,并提出重要的建议和工作指示。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2017年4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