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尹学渊在120周年校庆之际设百万奖学金激励学弟学妹

日期:2016-09-29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作者:               关注:

我院博士研究生尹学渊通过自己创办企业,在川大120周年校庆之际,为母校捐赠100万元奖学金,鼓励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和专研。

今年28岁的尹学渊,是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在读博士生,他的另一身份是一家估值达10亿人民币的游戏公司合伙人之一。

值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他捐款100万元成立龙渊奖学金这一大手笔引发了大家关注。设立该奖学金的初衷,是用以奖励川大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的优秀学生。尹学渊说,他希望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社会,帮助到更多优秀的学生。

读书即创业的学霸 游戏公司估值达10亿

2004年,才16岁的尹学渊考上了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尹学渊读书期间就是学霸,他的各门成绩都很拔尖,特别是他读研究生、博士期间获得不少的奖学金就是很好的佐证。他说:“在20多岁的年龄,我的同龄人都领工资了,我也不好意思向家里人伸手要钱,所以奖学金是我收入的重要来源。”这也是尹学渊要为学校捐赠成立奖学金的重要原因。

尹学渊说,在他研究生入学第一天,导师陈兴蜀教授就送了他七个字说:“做人做事做学问”,这也成为他之后努力奋斗的座右铭。

2006年,尹学渊开始创业,最初做游戏外包服务,但当时觉得不怎么赚钱。于是在2009年考入川大硕博连读。读博士期间,他和搭档创建了一家游戏公司。

“成立游戏公司的初心很简单,有不错的机会。创业之初也遇到很多的困难,有时候为了一个项目上线,公司员工三天三夜不睡觉。有了这种拼劲,所以公司发展得不错,目前上线的多款游戏产品在全国范围内都比较领先。”他介绍说,他的公司发展得非常顺利,2014年完成了A轮融资,估值2亿人民币;短短8个月后,公司又完成了B轮融资,估值达10亿人民币。

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捐资百万设“龙渊”奖学金

对于一个在校学生来说,100万元绝对不是一笔小数目。尹学渊为什么要给学校捐赠这笔钱?他说:“我觉得做企业肯定要挣钱,但是挣钱只是途径,而最终的目的是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价值。所以企业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长期以来,中国青年娱乐文化都是被日本、韩国以及欧美市场占据,我的想法是,倡导通过打造青年娱乐文化来塑造新一代年轻人充满正能量的性格内核,希望将中国人自己的文化输出到全世界。”

尹学渊说,作为川大的学生,他很感谢学校的培养,现在有点实力回报学校,这是他实现社会价值的第一步。借学校120周年的校庆之际成立龙渊奖学金,希望更多更优秀的同学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他们又为川大做更多的贡献,实现良性循环。

按照尹学渊的设想,他希望对计算机学院等三个学院的优秀学生进行奖励,他认为,以奖学金的形式发到同学们的手中,更容易激发斗志,家庭条件不好而又非常优秀的同学,获得奖学金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家庭条件好也很优秀的同学,虽然可能不会特别在意金额,但是在踏出校园之前就可以向其他人,向家里证明自己,也是一种非常正向的激励。

在尹学渊看来,奖学金不是助学金,你必须努力,你必须优秀才能拿到,这样也能让同学们变得更好。设立奖学金是一种公益,不是慈善。企业和拿到奖学金的同学之间是平等的。

川大校长谢和平院士:这笔奖学金超越了钱本身的价值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说,尹学渊作为在校学生,带头创新创业并且做出了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学生响应国务院号召创新创业,为社会创造财富。创业的第一桶金来之不易,尹学渊拿出100万元回报学校、回报社会,通过设立奖学金鼓励支持学弟学妹完成学业,这种精神难能可贵,这笔奖学金超越了钱本身的价值,体现了一名在校学生远大的胸怀。

新闻来源:http://teach.scol.com.cn/013/201609/55657424.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