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网信办赵泽良局长及成都市主管领导等到我院调研和指导工作

日期:2016-08-05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作者:               关注:

2016年8月4日,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赵泽良局长、肖毅处长到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进行调研和指导工作。此次陪同中央网信办调研的成都市主管领导还有成都市经信委李长虹副主任、市委网信办赵谦副主任、信息安全与基础设施管理处谭明祥处长、监测中心谭世海主任、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宣传局宣传策划处蒋劲处长等领导。我校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陈兴蜀常务副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秦燕副院长等领导及研究院的部分老师和博士生参会。

陈兴蜀教授从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规划、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院近期研究成果、校企合作与创新、成都市政府对研究院的政策与资金支持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研究院老师现场展示了我院研制的“网络情报和舆情监控平台”和“网络业务和安全大数据分析平台”。

调研的各位领导听取了成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赵泽良局长对我院踏实做事的精神给予了赞扬,并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对我校的发展也提出了几点建议:

1. 希望四川大学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将学校和企业、教师和行业结合起来,将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师资队伍、具有用人单位欢迎的学生人才、具有被国内外认可的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流学院。以办特区的思路办好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 希望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加强技术创新,将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结合起来,对外输出高层次的先进的技术方法。做科研要体现自己的特色,要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不要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的研究机构,更不要跟随社会的研究热点做科学研究。要立足川大,校企合作,服务国家和社会。

3. 还针对我院已有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具体的方向、研究思路等指导意见。

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倍受鼓舞,获益极大,将继续坚持踏实科研、认真育人、勇于探索,为将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建设成高水平的研究机构而努力。

(来源: http://csri.scu.edu.cn/news/4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