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DellEMC黑客马拉松竞赛第一名

日期:2018-01-17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2018年1月15日,由Dell 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主办的高校黑客马拉松竞赛在Dell 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成都研发中心举行。以黄诚为指导老师,Web攻击与检测技术实验室的龙啸、彭嘉毅、邱瑶瑶和高健同学组成的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代表队参加竞赛,与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代表队展开精彩的较量。经过一上午的比拼,我院代表队伍一路领先,战胜其他代表队伍,勇夺第一名!

本次竞赛以EMC开源社区{code}的“异星生存”(Mars Challenge)为蓝本。描述了一个刚刚在外星球着陆就失去了与地球联系的团队,在危险的太阳风暴来临前,如何利用该星球基地的电磁保护罩分析该星球的环境状况,并尽可能生存下去的故事。比赛分数由两部分构成:架构部署分与算法策略分。前者考察队伍操作容器(Docker Machine/Compose/Swarm,or Kubernetes and/or Mesos)等新基础架构的能力,后者则是比拼队伍之间的算法。

我院队伍通过默契的团队协作,使用Docker Swarm完成整个架构的部署,在该部分获得了唯一的满分。之后凭借优异的逻辑算法,经过五轮的比拼,也获得策略部分的第一名,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成为最终的胜利者。整个过程中,队员表现出了非凡的动手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下午13:00,全体人员参与了“协同与创新-2017-2018 Dell EMC技术和高等教育研讨会”,来自DellEMC和各高校的专家给大家分享AI相关的前沿技术以及行业热点。我院黄诚老师在本次研讨会上为大家分享了将基于机器学习的恶意域名检测技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的兴趣与讨论。

下午16:30,在DellEMC成都研发中心进行了本次比赛的颁奖礼。主办方对各个参赛队伍的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获胜队伍颁发了证书与奖品。至此比赛圆满落幕。

在本次比赛中,来自WEB攻击与检测实验室的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与实验室日常的项目技术经验积累密不可分。未来,实验室也会继续将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相结合,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