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交叉学科科研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暨 “川大网安专项基金”评审专家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11-08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2017年11月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举行了“网络安全交叉学科科研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四川大学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专项基金评审”专家会。会议由陈兴蜀常务副院长主持,并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交叉学科平台建设思路。会议特别邀请了沈昌祥院士、中国互联网基金会魏正新秘书长、中国电科第三十所卿昱所长、教育部信息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封化民秘书长、中央网信办网安局综合处唐鑫副处长、武汉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赵波副院长、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程光常务副院长、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张小松主任、颐信科技黄劲总经理、永信至诚潘柱廷首席信息安全官等学术、政府、企业的知名领导和专家,我校来自教育基金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的10多名专家、老师参加研讨会。

来自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不同学院组成的6个交叉学科团队分别汇报了团队的科研方向、目标。各位专家对交叉学科团队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每个团队申请进行评价。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提出通过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带动网络空间安全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思路,获得了沈院士等专家的一致肯定,并对团队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6个交叉学科团队的申请也获得专家的一致认可。

四川大学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专项基金于9月份启动了2017年度优秀学生的评选工作,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秦燕副院长介绍了专项基金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新生的评价依据、评选过程和初评结果,经专家问询后给出最终评审建议。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年11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