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被评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

日期:2017-09-17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9月16日,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四川大学等7所高校被评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开幕式上,刘云山同志为7所入围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高校进行了授牌。校长谢和平院士、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教授、副院长秦燕出席了相关活动。

为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推进实施中央网信办等六部委《关于加快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决定在2017年-2027年期间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首批评选出7所高校入围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分别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四川大学在网络安全的人才培养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较强的实力,自1999年开始培养信息安全专业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已经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我校基于网络安全学科基础和综合性大学的优势,通过整合学校网络安全学科相关优势资源,于2015年6月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于2016年3月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力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我校2015年获得了国家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获得了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首批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在学校的支持下,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9月,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已经迎来了第二届100多名本科新生,和第一届60名硕士研究生和10名博士研究生。

四川大学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建设作为省市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点建设内容,积极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改革创新,从政策、投入等多方面重点支持学院建设,力争经过十年的努力,建设成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学院。

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今年将举行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以及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 活动周期间,我校也将深入开展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宣传展、网络安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网络新媒体工作培训班等多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