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日期:2017-09-12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2017年9月11日下午14点30分,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本次开学典礼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秦燕老师主持,出席的嘉宾有四川大学副校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许唯临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教授、院长助理杨频教授以及2017级新生辅导员黎红友老师。

会上副校长许唯临教授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思路和发展历程,使新生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有了基本的了解。接着,许唯临教授从学院的悠久历史引入,进而谈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发展概况。详细地为各位同学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各类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对外交流等情况,让各位同学对学院的教学工作有了直接的感知,对学院人才培养体系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常务副院长陈兴蜀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口,引出当今世界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巨大缺口以及该专业发展的无限前景。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政府与社会的支持下拥有丰富的资源,将会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机遇。陈兴蜀老师最后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鼓励同学们在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上更要具备家国情怀,敢于与网络黑产对抗,真正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王海舟老师作为代表教师进行发言时用优美感性的语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16级学生代表张凯南同学发言以学姐的角度从学习、感情、生活等方面向学弟学妹做出建议,并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随后新生代表陈欣雨同学的发言中也透露着她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期待。会议的最后,全体17级同学在学院门前合影留念,至此,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本次开学典礼使2017级新生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学院归属感,体会到网安一家亲的美好氛围,使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副校长许唯临教授讲话

常务副院长陈兴蜀教授讲话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全体17级新生合影留念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9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