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7-09-12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又是一年迎新季,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也迎来了2017级新生。为使家长了解学院概况、学科设置以及专业前景,帮助家长更好的与学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我院于9月9日下午三时在一教A座311教室召开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家长座谈会”。座谈会由秦燕副院长主持,网安学院副院长杨频教授,党政办主任刘艳梅老师,以及17级辅导员黎红友老师一同出席了座谈会。

副院长杨频教授为家长介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17级新生家长认真聆听

副院长秦燕老师主持座谈会

在17级新生家长热烈的掌声中,副院长杨频教授首先以生活化的例子阐释了当今社会中网安的发展是社会发展基础,以及全球性网安人才的巨大缺口,引出了网安专业建立的社会背景及其必然性。随后针对我院的培养优势进行了重点介绍——四川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建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校,享有国家政策扶持及丰富的社会资源,我院与政府、企业等均已开展深度合作,目前与以色列高校的合作方案也正在草拟当中。最后杨频教授就网安专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巨大潜力及目前社会相关人才的需求量进行了介绍,为这个新兴专业的新生家长们注入一剂定心剂。

座谈会第二项是由17级辅导员黎红友老师针对新生入学后学习生活方面提出的几点建议。从“未来规划”“观念转变”“利用资源”以及“学业预警”四方面与家长交流了如何帮助学生在大学尽可能的抓住机会,创造未来。

座谈会的最后杨频教授、秦燕老师、刘艳梅老师以及黎红友老师针对家长提出的有关学生住宿、学科设置、专业前景以及如何更好地与孩子交流沟通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解惑,做出了细致专业的解答。

本次座谈会,对于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学院设置、专业就业前景以及如何在大学阶段更好地帮助学生做出合理规划起到重要作用。座谈会结束后,新生家长纷纷表示自己对学院以及学生未来发展充满了自信和希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年9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