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兴蜀院长为本科生做“大数据时代的网络安全问题”专题讲座

日期:2018-06-04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2018年6月1日下午15点45分,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教授在江安校区一教B座202,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本科生就大数据时代的网络安全问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在本次讲座上,陈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时代的基本特征及大数据时代下网络空间安全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在此基础上,陈院长为同学们普及了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简要介绍了指导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最后,陈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把自己的所学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