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博士沙龙

日期:2018-05-18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2018年5月18日,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博士沙龙在望江校区东三教5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秦燕副院长主持,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陈厅副教授主讲,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这场会议。

下午7点整,讲座正式开始。陈厅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区块链的相关概念,以及两个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和以太坊(Ethereum),主要剖析了以太坊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讲座结束后,陈厅副教授与我院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积极互动,对同学们广泛关注的论文写作、如何把当前研究方向和热点联系起来和团队合作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至晚上8点40分此次博士沙龙圆满结束。

陈厅副教授简介: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副教授。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美国普渡大学留学经历,2015破格晋升副教授。研究兴趣为软件安全、和区块链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拥有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包括:INFOCOM 2017、INFOCOM 2018、USENIEX SECURITY 2017、ICSE 2018、SANER 2017、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 FGCS, JNCA等。在区块链领域的研究获得了ISPEC 2017和INFOCOM 2018最佳论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