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刘嘉勇教授荣获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

日期:2018-09-22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9月19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成都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宣读了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和优秀教师名单。我院刘嘉勇教授荣获“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

“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共10人获奖。该奖项是由教育部和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组织开展的评选活动,旨在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表彰在网络安全教学和研究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是网络安全相关专业高校教师的最高荣誉。

多年来,刘嘉勇教授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先后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一等奖,四川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应用密码学》及其它等教材专著八本。作为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参与完成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筹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申报、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制定。主持或承担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部委科技项目等十余项科研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20余篇论文被SCI/EI收录,作为第一起草人完成国家标准GB/T18794.3制定工作,对国家信息安全相关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