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聚焦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

日期:2018-09-22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9月19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成都举行。

在网络安全博览会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等中央领导领导对四川大学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建设情况予以了高度关切,专程来到博览会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成果展区,听取了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许唯临(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就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阶段成果的汇报。

作为首批入选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高校,四川大学通过制定网络安全卓越人才计划,打造瞄准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校“双创”网络靶场,校地共建“一流学院+核心研发基地+网安产业园”等举措,坚持四川大学一流本科教育理念,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深厚人文底蕴,扎实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知识和技能、强烈创新意识和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内顶尖的网络安全实践者和攻坚者。

19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总工程师赵泽良等领导专程到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调研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建设情况,校领导王建国、李向成、许唯临、曹萍,四川省网信办、成都市网信办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网安医生”培养模式,以及学院在科研、双创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各项措施。

中央网信办领导对我院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等方面的特色工作给予了鼓励与肯定。王建国书记表示四川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学校将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的领导下,在四川省网信办、成都市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校企联合培养,构建完善符合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特质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做出川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