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一行到我校调研

日期:2018-09-21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9月19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一行到学校调研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建设成果。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校领导王建国、李向成、许唯临、曹萍,中央网信办、四川省网信办、成都市网信办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网安医生”培养模式,以及学院在科研、双创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各项措施。

刘烈宏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四川大学作为历史悠久的名校,不仅在传统专业有很强的基础,近年来更是加大力度布局新兴专业,特别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做法。他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人才是重中之重。希望川大总结成绩、再接再厉,围绕国家安全战略需要,进一步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在全国网络安全教学科研体系中独树一帜,为国家加快形成自主可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防护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做出应有贡献。

赵泽良在发言中对母校的培养及学校多年来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网络安全人才具有特殊的成长规律,希望川大进一步探索网络安全人才成长规律,优化“网安医生”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出一大批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和实战型人才。

王建国向中央网信办及省市网信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四川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学校将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的领导下,在四川省网信办、成都市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校企联合培养,构建完善符合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特质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关键技术攻关作出川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学办公场地,并参观了学院科研成果展以及实验室、研讨室等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四川大学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和方向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2015 年成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次年成立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年获批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当前,学院以“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探索‘网安医生’培养模式,结合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的特点开展培养”为办学思路,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遵纪守法,社会和环境意识强,素质、知识、能力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知识、强烈的创新意识、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国家网络安全行业的栋梁和社会精英,力争建成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学院。

来源: http://www.scu.edu.cn/info/1207/6017.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