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年暑期实训顺利结束

日期:2018-08-12                   来源:本站                   作者:               关注:

7月23日和7月26日,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6和2017级全体学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二基础实验楼分别开始了为期2周的网安暑期实训。2016级的实训由北京西普教育承担,2017级的实训由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承担。两家公司对此次实训都非常重视,先后数次和学院沟通实训内容要求以及学生情况,利用自己的专用设备现场搭建专用的实训平台,并派出优秀的教师组成实训团队完成本次实训工作。

2017级的实训安排了专家讲座介绍网安的形势、产业发展现状、网安企业参观、职业规划以及网络协议分析、网络数据分析、无线网络安全、密码学基础编程、安全加固、CTF等内容,主要强调常见网络安全工具的初步使用、学生的动手实践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的训练,以此增加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初步了解,激发学习热情,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

2016级在2017年暑期实训的基础上,结合二年级开设的专业相关课程设计了本次实训内容。实训侧重点在整体的网络安全架构上,包括渗透测试整体流程、企业内网及服务安全的实施,以及对相关漏洞攻击的步骤、原理和防护的方法等,同时以CTF与网络安全竞赛的形式对相关技术进行训练,涉及到服务器,网络设备,基础应用等。

实训中结合任务的特点,采取了分组的方式,各位同学都十分积极认真,学习目标明确,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组长也认真负责,对同学们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助。老师更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耐心以及良好的专业素养,给学生及时的指导。

学生们在实习总结中一致认为暑期的集中实训丰富了他们对网络安全的理解,提高了他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坚定了他们对网络安全的热爱,并表示将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实训期间,欧晓聪老师和黎红友老师作为实训指导教师,深入到实训现场与实训老师和学生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实训情况,并协调相关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