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看板 >    正文
本地差分隐私数据聚合机制

日期:2022-11-15                   来源:                   作者:               关注:

报告题目:本地差分隐私数据聚合机制

报告人: 朱友文

报告时间: 202211171430-1600

报告地点:江安校区多学科交叉研究创新大楼一楼A103报告厅


报告内容:相对于传统的差分隐私,本地差分隐私(local differential privacy)具有不需要可信中心的优点,因而更适用于隐私数据采集等场景,但是也面临着诸多新的挑战。这里我们将介绍本地差分隐私的基本概念和实现机制,分析其面临的技术问题和挑战,探讨应对方法。


报告人简介:朱友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隐私计算及安全保障基础理论研究”负责人。兼任江苏省密码学会理事,SCI国际期刊《Security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s》编委,《电子与信息学报》青年编委&“隐私数据安全共享与处理”专题主编,《工程科学与技术》(原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青年编委,IEEE TrustCom10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28-20147月,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资助,作为JSPS博士后,在日本九州大学从事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方面的研究工作。2014年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年来,在TDSCTKDETIITETC、中国科学等知名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应用密码学,隐私保护,身份认证等。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3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广西自然科学二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 11 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