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看板 >    正文
强风险、新赛道、高质量,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人才观

日期:2019-10-11                   来源:                   作者:               关注:

报告题目:强风险、新赛道、高质量,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人才观

报告人:秦安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014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望江校区研究生楼三区231学术报告厅

报告内容:

网络空间风乍起,于无声处听惊雷。网络空间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地,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重大民生问题。秦安教授以二十八年军事生涯的研究积淀,用十年经略网络空间的战略思考,聚焦网络安全风险凸显和大国博弈加剧的背景,深刻领悟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人才观的深入思考,助力学子成为网络空间新时代的栋梁之材。

报告人简介:

秦安,现任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反恐与网络安全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天津大学法学院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大学法学院、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兼职教授,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客座教授,网络空间国际治理哈工大研究基地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社科院特聘研究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安全专委会委员、中关村产业园顾问、成都安全可靠技术联合会顾问。

主要从事信息作战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尤为聚焦网络战理论研究。近年来,聚焦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思考经略网络空间谋略,发表相关论文数百篇,出版和拟出版网络强国“三部曲”之《网络突围》《网络对抗》《网络战略》,多篇文章和相关论述多年入编公务员申论考试参考题目。在人民网理论频道开设“聚焦网络强国战略”专栏。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各部委、网信系统、公安系统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以授课和参加会议等多种方式,宣传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理论研究的同时,注重实践探索,已在成都等地指导建立网络安全基地,融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历史大潮,为提升国家网络安全纵深防御体系提供理论基础、技术支撑和实践探索。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10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