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党务人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人事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转发党委教师工作部:2024年政治学习(第2期)

日期:2024-01-16                   来源:                   作者:               关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1 月 4 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每年专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4 年 1 月 8 日至 10 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回顾 2023 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月11日发布。《意见》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意见》要求,“十四五”深入攻坚,实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十五五”巩固拓展,实现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十六五”整体提升,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意见》还从不同角度提出美丽中国建设的一揽子激励性政策举措,调动各方面共建共享美丽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以上学习材料,立足自身职责,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时间: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3.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4.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