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党务人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人事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转发党委教师工作部:2024年政治学习(第1期)

日期:2024-01-03                   来源:                   作者:               关注:

京时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甘肃100人死亡、青海11人死亡,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9日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2024年“三农”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1日至22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共中央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2023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这是他第11次以国家主席身份发表新年贺词,人民情怀浸透于字里行间。回首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用“走得很坚实”“走得很有力量”“走得很见神采”“走得很显底气”总结了我们的国家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发展历程。

2024年1月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3年7月17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强调,今后5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以上学习材料,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积极关注“三农”问题,切实保障安全稳定,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一年。


学习时间:20241月5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2.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4.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5.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6.习近平: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