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委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年团校第四次行课顺利举行

日期:2022-03-07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2年3月4日13时50分,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我院2021级本科生团校的第四次行课,疫情原因,本次团课由线下改为线上举行。

本次团课由辅导员冯玮老师主讲,内容围绕“传承和弘扬川大精神,勇担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展开,辅导员冯玮老师细致地讲解了何为大学精神,前有梅贻琦教授的“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是有大师之谓也。”,后有王建国书记在新生第一课中讲到的“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是有大学精神之谓也。” 冯老师还提到:“大学精神,是大学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积淀而成的追求、理想和信念,是为大学所认同的价值观,是大学优秀文化传统的凝练。”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大学精神有了新的认识。

在本次团课中,冯老师还为学生们讲解了四川大学的历史背景,追本溯源,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川大,认识到川大的雄厚实力,同时也正式认识了自身川大学子的身份,为身为一名川大人而感到自豪。冯老师教导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川大学生,我们应志存高远,勇毅前行;无信不立,诚信求知,在学习过程中学会人文关怀,在日常生活中坚守社会良知。团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思考,积极互动,在团课结束后都受益匪浅。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对川大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与感知。相信川大精神也将会成为同学们人生航线上的指向标指引大家走过风风雨雨,与此同时,同学们牢记共青团员的使命,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下成为更加优秀的共青团员。

关闭